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6年我省全面打造舆论引领新高地

作者:吕玉婷 发布时间:2016-03-01 来源: 《江苏教育报》

把好导向 主动出击 精准发力

2016年我省全面打造舆论引领新高地

  2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厅新闻宣传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5年省教育厅新闻宣传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

  据悉,2015年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成效,正面宣传赢得广泛关注,教育故事精彩不断、教育声音此起彼伏、教育正能量有力彰显、教育满意度大大提升。2015年,省教育厅在全国和全省率先实现“两微一端”全覆盖,新媒体在“解民情、惠民生、合民意、聚民心”方面发挥了独到的作用。同时,这一年我省教育系统也出现了几起负面事件,但由于监测到位,应对及时,组织有序,没有引发更大范围的影响,赢得了舆论引导的话语权和主动权,舆情处置的质量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于2016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指出,教育宣传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要把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正面发声、敢于正面发声、善于正面发声,全面打造舆论引领新高地。为此,他要求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把我省教育系统紧密结合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以五大理念为“十三五”事业发展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宣传好。

  沈健强调,新形势下,教育部门领导干部要努力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待媒体、善用媒体,通过服务媒体实现与更大范围的公众沟通和信息传递,借助媒体增强教育政策制定、执行过程中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促进工作效率和效能的提高,提升教育部门的良好形象。与此同时,还要扎实做好舆情研判处置工作,努力变革传统对待舆论监督的惯性思维,将舆论监督转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风向标。

  此外,沈健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全媒体融合的时代,我省还要积极推进教育专业媒体建设,主动顺应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移动化、社交化的趋势,努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强内容建设,创新采编流程,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打造一批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公共平台、APP等新应用新业态,以赢得未来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