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省2016年普通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 江苏教育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6月7日上午9时整,我省2016年普通高考首门科目语文准时顺利开考。全省263个标准化考点、11198个标准化考场迎来了36.04万名考生参加考试。据了解,截止到下午5:30,语文、数学两门科目考试顺利结束,我省高考首日考试进展安全平稳顺利,未发现失密泄密事件和群体违纪舞弊事件,社会反应平稳。

  上午9:00,张敬华副省长一行来到省教育考试院,检查了试卷保密室,并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视频指挥系统,对全省高考保密室、考务办公室以及考场考试情况进行了网上巡查。张敬华还分别和有关市政府负责同志视频通话,询问考试进展情况,指导高考组织实施工作,慰问考务工作者,并祝愿全体考生取得好成绩。张敬华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作了专门指示,要求确保有序和安全稳定。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始终保持坚强的组织领导,明确各自职责,层层分解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始终保持有力的协调保障,牢牢坚守岗位,确保预案到位、措施到位、处置到位;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在接下来的评卷、录取等工作中抓细抓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高考各项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确保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国家和我省出台多项举措,治理考试环境、维护考试安全、整肃考风考纪,全力打造“平安高考”,为考生创造温馨、公平的考试环境。全省各地坚持以考生为本,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综合保障,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时为残疾考生平等参加考试提供合理的考试便利。

  考试期间,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家保密局、省无线电管理局以及省教育考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应急处置协调工作组,在省高考指挥中心联合办公,现场指挥和巡查全省高考情况,并做好及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

  为确保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风考纪风清气正,形成打击“助考”犯罪活动高压态势,省教育考试院除了要求各地继续选派考风考纪巡视员强化考场监控之外,还专门在省高考指挥中心组织了一批“网上监控员”,集中巡查各地考试组织实施情况,一旦发现考场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处理,努力将考试违规行为消灭在萌芽阶段。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还将组织专门力量,从全省每个考点随机抽取若干考场的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倒查,同时突出对全省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监控录像的回放倒查,一旦发现考试违规情况,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高考首日,张敬华副省长在全省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对全省各地高考工作进行巡查和指导。

责任编辑:薛拥祥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