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评选揭晓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月昭)822日,“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评选表彰活动终评会在省教育厅举行。终评会由评委会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介绍了感动江苏教育人物系列评选表彰活动的相关背景,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评选工作开展情况。阜宁县抗灾救童幼儿教师先进群体获得“2016最美幼儿教师”特别奖,南京市实验幼儿园王玮等10位教师被评为“2016最美幼儿教师”,常州市天宁区朝阳幼儿园方红等10位教师获得“2016最美幼儿教师”提名奖。终评结果将在江苏教育网、江苏教育新闻网、最美教育人微信公众号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沈健厅长在终评会上指出:评选表彰“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旨在选树全省教育系统的优秀榜样人物,真正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郁的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自2013年以来,先后开展了“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最美乡村教师”“最美特校教师”“最美幼儿教师”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他要求,今后这项工作要长期坚持、深入地开展下去,在各类教育各条战线上选树出先进典型,同时要广泛宣传这些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鼓励全省广大教师向先进典型学习,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长期坚持,多做贡献。要将“感动江苏教育人物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打造成全社会的教育品牌,成为各类政府奖项的一个重要补充。 

  据了解,为展示、宣传全省广大幼儿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对学前教育事业的关注,促进全省学前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经省教育厅批准,今年2月,省教育基金会和报刊总社联合开展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评选表彰活动,全省各市、县(市、区)共推选246名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幼儿教师。经过初评、复评,组委会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从246位候选人中遴选出20位入围教师。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安排记者,联合候选人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对入围教师进行了深入采访。 815日至19日,江苏教育新闻网最美教育人微信公众号开通终评网络投票通道,总访问次数达125万人次,20名候选人共收到选票14.8万张。网络票选结果提交评委会作为参考。 

  终评会上,由省教育基金会、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组成的终评委员会严格按照评审标准,从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绩突出、社会赞誉4个方面,紧扣人物“最美”,事迹“感人”的评审原则,参考网络投票情况,经过综合评分、汇总和审议,最终确定获奖人选。 

  据悉,“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儿教师”评选表彰活动将于教师节前颁奖。组委会还将组织10位“2016最美幼儿教师”和10位“2016最美幼儿教师”提名奖获得者赴香港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专题培训。 

沈健厅长讲话

专家评委们正在认真评议

 

“2016最美幼儿教师”评选表彰活动获奖名单.xls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