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7最美职教教师”在宁颁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月昭)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有用之才”,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有这样一个教师群体,他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9月7日下午,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7最美职教教师”表彰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等为获奖教师颁奖。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被一届又一届少数民族学子亲切称呼为“汉族妈妈”的万代红,曾获原化工部表彰,放弃企业高薪转行从教的倪群群,从教13年只专注一项技术,用精益求精践行工匠精神的李忠……简朴而庄重的表彰仪式上,伴随着大屏幕上回顾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冯冬梅、李忠、施捷、束秀玉、倪群群、陈永、苗喜荣、万代红、周如俊、曹健等10位“2017最美职教教师”以及获得提名奖的朱照红(爱人代领)、贺玲花、佟广标、张胜来、蒋炜、李莹德、吴维煊、吴长海、刘建国、颜廷财等10位教师走上舞台,和大家分享教书育人故事,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葛道凯厅长在讲话中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指出,今天接受表彰的20位教师有三个共同特点:一是敬业爱岗。不惜牺牲陪伴自己家人的时间去陪伴学生,体现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职教岗位的热爱;二是言传身教。他们不光教学生文化课,教孩子技能,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招一式去感染学生,引导学生;三是平实精进。工作中从最小处、最细处着想、着手,把教育做到每一个细节,做到每一个学生的心坎上。希望全省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以受到表彰的这20位职教教师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各地教育部门要大力宣传“感动江苏教育人物”系列评选表彰活动五年来评选出的100位优秀教师的事迹和精神,让越来越多的教师成为江苏的“最美教师”。

  葛道凯指出,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新期盼就是江苏教育的奋斗目标。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了解人民的需求,理解人民的需求,阐述人民的需求,引导人民的需求。要聚焦教育现代化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结构,提高教育质量,以“优质、多样、温暖”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为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感动江苏教育人物”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主办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选树全省教育系统的优秀榜样人物,真正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郁的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今年的“2017最美职教教师”评选中,全省13个设区市和19所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共推选出140位参评教师,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经过微信票选和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评定10位“2017最美职教教师”和10位提名奖教师。无锡市教育局、徐州市教育局、扬州市教育局、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卫生学校等5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葛道凯厅长讲话

葛道凯厅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曹玉梅副厅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徐子敏副书记为获奖教师颁奖

 

省教育基金会祭彦加理事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晏仲超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