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省级决赛在宁举行(图)

作者:李月昭 发布时间:2017-09-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月昭) 9月23日-2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省级决赛在宁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和部分省属高校的5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结合自己对宪法的理解,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为台下观众奉上了精彩的演讲。经过激烈角逐,句容市崇明小学洪语涵、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龚翩翩、宿迁高等师范学校董文君、常州大学陈醉4名同学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特等奖,将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本次省级决赛中,16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2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南京市等13个设区市教育局和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大赛组委会还向52名指导教师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颁奖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徐子敏副书记向在本次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全省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在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江苏代表队继续发挥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的精神,展现出江苏青少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今年,教育部在全国开展第二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学宪法”与“讲宪法”两个部分。“学宪法”即全国学生利用课堂、图书、网络等学习、理解宪法内容;“讲宪法”为学生根据自己对宪法的理解,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参与方式,采用演讲的形式宣讲宪法。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26日起在北京举行,“讲宪法”全国网络海选优胜选手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冠军共赴北京,同场角逐,决出各组别全国总冠军。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为本次决赛中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奖

江苏教育新闻网记者 耿美琳 摄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