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从严治党 > 正文

南通:三措并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顺应纪检体制改革。一是理顺机制。强化教育系统内部监督,全面建立内部纪检组织,在审计处基础上设置监察与审计处,与机关纪委合署办公。二是丰富人手。选优配齐专职纪检书记或纪检委员,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外部监督的重要作用。三是锤炼队伍。组织基层党建和纪检干部跟岗学习,磨砺队伍素质。

  扎实推进专项行动。一是抓两级督查。全面开展“5+2”专项行动,聚焦有偿招生、食堂超市、工程维修等8个热点领域环节,组织市到县、县到校全覆盖督查。二是抓执纪问责。公开通报10起典型案例,查处72起案件,保持监督执纪强大震慑。三是抓问题解决。与市纪委机关等5部门联合发文列出中职学校招生负面清单,组织招生经费专项审计,优化了中职招生工作。

  注重整改成果运用。一是建章立制。以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为统领,形成“1+18”制度体系。围绕问题、执行、创新三大导向,重点制定责任追究、督导规程、重大事项监督等制度。二是督导巡察。完成直属学校、单位的督导及整改“回头看”,牵头县级教育部门开展行业巡察,指导在通高校自查自纠。三是内部自查。主动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启动局机关内部自查,邀请第三方专家依据市委巡察标准进行“政治体检”,做好示范表率。

  下阶段,该市将制定实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均衡改薄工程行动计划(2018-2020)》,全力营造教育系统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