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泗阳裴圩小学: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作者:李启飞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启飞)近期,由于连日暴雨,河道水位上涨,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泗阳裴圩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做好预防工作。

7月1日,晨会时分,记者走进裴圩小学班级,看到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利用多媒体展示近日各省发生的溺水事故……一张张惨烈的图片、一则则悲痛欲绝的图片,学校用直观的事实为每一名学生敲响警钟,血的教训深深触动了孩子们的内心。

“水魔无情,警钟长鸣”,为了防止这悲剧的重演,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裴圩小学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严防“溺水”悲剧发生。为此,学校还专门成立以校长邱松为组长、分管校长金乾涛为副组长、及班主任为成员的领导组。召开 “防溺水”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建立了预防溺水事故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学校通过晨会、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告家长书等方式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

校长邱松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必须时刻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让安全牢记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他要求各班要安排信息监察员发现苗头即刻与老师、家长联系,将可能存在的隐患扼杀在摇篮中。同时学校加强对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加强巡逻。还在校内河道周围拉起警戒线,插上醒目的警示标志,严防学生靠近河道。

学校早预防,强管理,有效的保障了师生的人生安全,取得良好的成效。

(泗阳裴圩小学)

编辑:李经纬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