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淮安市淮海路小学:勿忘历史 圆梦中华(图)

作者:王艳妍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艳妍)7月1日,淮安市淮海路小学党总支隆重举行了“迎七一·庆祝建党94周年”、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94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到了清河区委组织部汪家云副部长、长西街道机关工委何喆书记、教育局党委王加金书记、淮海路小学老校长、现任校关工委曹金贵主任担任评委。淮小总支50名党员全程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淮海路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张亚兰首先对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作了阐述。她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在参与和聆听演讲的过程中再次接受洗礼,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更加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奋斗,最终实现最美教育梦、中国梦

比赛中,8名选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感触,通过不同的内容,深刻阐释了“勿忘历史,振兴中华”的主题,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赞美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了抗日战争中孕育出的伟大民族精神,都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而不断努力、艰苦奋斗。

演讲者激情高昂,听者聚精会神,弘扬了满满的正能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黄慧、王艳妍、戈芳芳获得一等奖,尚静、贡婷、谢海燕、曹文静、孙佩州获得二等奖。

最后,王加金书记对本次比赛作精彩点评并偕同汪部长、何书记、曹主任、张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淮安市淮海路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