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如皋袁桥初中:师德考核弘扬正能量

作者:章平如 发布时间:2015-07-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章平如)近日,如皋袁桥初中举行了年度师德考核活动,对教师教育教学中的表现进行全面量化评比,目的是弘扬正能量,彰显高尚师德。

此次师德考核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教师互评和学生、家长评教两轮进行。第一轮为教师互评,分正向和反向考核。正向考核主要从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方面考核教师的表现,正确表现的打钩,有异议的画圈;反向考核主要看教师是否存在体罚学生、有偿家教等现象,如果不存在此类现象打叉,有此类现象要出具书面材料,向学校考核组反映。教师互评结束后,进行了学生、家长对教师的考核。学生、家长评教内容与教师互评基本一样,但是考核的方式不一样,它采用学校统一安排人员进班发放考核表,学生自由打钩或者画叉的方式,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并不与学生、家长见面,这样便于公正合理地考核教师的师德表现。

据悉,该校学校还将在近期将教师师德考核结果张榜公布,真正让师德考核起到弘扬正能量,彰显高尚师德的作用。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初中)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