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南京百家湖小学:户外体验促成长 开启人生新征程(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为了让学生拥有一段难忘的小学毕业纪念时光,更为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在2015届学生毕业之际,南京市百家湖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近400人,来到南京学生阳光体育营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融毕业典礼仪式与户外实践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毕业纪念活动。活动的内容包括3公里徒步拉练、毕业典礼仪式及户外实践体验等。

活动从早上6:30开始,满怀喜悦的孩子们陆续登上了客车,向目的地进发。毕业纪念活动也由此拉开了帷幕。经过约50分钟的车程,来到了目的地——学生阳光体育营地。首先进行的是3公里徒步拉练。孩子们一下车就踏上了一条较为宽阔的彩色山间道路。天公作美,阴爽的天气,不时吹来的习习微风,消除了暑热的感觉。一路上,孩子们你追我赶,一边翘首张望,一边相互交流着,眼神中充满了好奇与期待……穿行于山林之间,呼吸着清新之气,不时传来孩子们欢快的喊叫声。目之所及,是一片葱绿。40多分钟,走完了全程。

接下来,在营地的报告厅举行了毕业典礼仪式。仪式上,孩子们不仅饶有意味地观看了由老师、学生搜集来的小学六年的校园生活画面,还以歌舞、诗歌、宣言等形式表达了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放飞梦想的情怀。而仪式上的校长寄语环节,百家湖小学刘志春校长从关爱成长出发,告诫孩子们要珍爱生命、勇于坚持……要永远铭记“我是一名中国人”并即兴清唱了京剧《我是中国人》片段,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12:40,孩子们期待的户外实践体验活动开始了。在营地工作人员的有序安排和专业指导下,各班分组交叉进行了帐篷搭建、航海模型、定向越野、体能拓展、真人CS等户外实践体验活动。尽管烈日当空,温度升高,后来又是阵雨突袭,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累,并快乐着”,是大家共同体验和感受。从孩子们略显疲惫却又洋溢着兴奋的小脸蛋上,也感受到孩子们蓬勃的活力和成长的快乐。有理由相信,这样的毕业纪念活动会成为孩子们永远的记忆。

此次毕业纪念活动,立足学生发展本位,由校内走向校外,由单纯的典礼仪式拓展到综合性的实践体验活动,彰显了百家湖小学“本真教人,教人本真”的育人理念。一直以来,百家湖小学始终把学生的快乐和成长放在首位,努力拓宽育人途径,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体验、感悟、提升……

(南京百家湖小学)

编辑:李经纬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