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镇江丹徒西麓小学:显童真以快乐风

作者:鲍明成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鲍明成)镇江市丹徒区西麓中心小学以“还课堂以自然趣,展孩子以童性美,显童真以快乐风”为宗旨,大力张扬学生的个性发展,学生社团活动精彩纷呈。

在“风雅陶笛”社团里,每个孩子胸前都佩戴着一支精致的陶笛,孩子们用陶笛吹奏的《龙的传人》《春天在哪里》等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在校园上空回荡。“双陶”艺术节上,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上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风雅陶笛”社团被评为镇江市首届“双百优秀社团”。

起笔气定神闲,笔锋刚劲有力,落笔一气呵成。这是在西小召开的“镇江市陶研会成立大会”现场书写活动中看到的一幕,既有笔走龙蛇的软笔书法,又有错落有致的硬笔书法,集中展示了西小“小小米芾”社团特色书法教育的成果。在区举办的“做堂堂正正中国人,写漂漂亮亮中国字”的书法比赛中,师生均获奖。篆刻印象社团的教室里,孩子们篆刻的“爱满天下”“实干兴邦”“爱我宜城”等作品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水墨年华社团也是喜事连连,《宜城组画》获绘画类一等奖,《爱满天下》获书法类二等奖。新苗文学社团激发了孩子们的写作兴趣,让学生们学到了不少写作方法和技巧。3名同学在市赛中获一、二等奖。

该校先后组建了“水墨年华”“篆刻印象”“新苗文学”“行知合一”“儿童剧表演”等30个社团,全校792名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人人参加了一项社团活动,65名教师都有了自己社团活动指导的岗位,教师和学生的参与率均达100﹪。学校获2014年度“镇江市中小学学生社团建设优秀学校”。丹徒电视台《教育时空》栏目以 《社团活动筑梦特色教育》专题报道了西小社团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镇江市丹徒区西麓中心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