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洪泽实小:七彩夏日演绎多彩生活

作者:孙永庚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永庚)为了丰富暑期生活,促进健康成长,洪泽县实验小学从师生成长角度出发,运筹帷幄,匠心独运,为师生度过七彩夏日描绘了多彩的生活画卷。

成长追求愉悦身心健康。 洪泽实小结合师生成长需要精心定制了暑期生活菜单《成长追求》。教师围绕唤醒儿童生命成长自觉、支持儿童自我发掘潜能、引导儿童参与课程建构、鼓励儿童享受自由发展、依照儿童自己方式成长、共享伙伴之间成长方式、共创儿童学习生活环境及教师成长方式示范引领等话题,通过阅读文献书籍、回味教育教学实践、撰写生动活泼的小故事等途径,探寻、破译儿童成长的密码;学生的生活菜单更是丰富多彩,有阅读《必读书目》和有关文明礼仪的小故事,有诵读《道德经》、记录成长中的故事,有每天至少参加一个小时体育活动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还有学会自主学习的预习、设计一项小发明及自选主题编写一期《成长报》,既动脑又动手,促进了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志愿服务践行奉献精神。 为了践行学校使命,学校积极引导师生在志愿服务中历练成长。7月份,恰逢2015年江苏省“成长杯·信息与未来”小学生夏令营在洪泽举行,师生们人人争当东道主,尽心尽力服务夏令营。教师志愿者从安全保障、地点选择、设施配备、食品采购、车辆线路、对外联络等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服务中,大家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众志成城为活动保驾护航;学生志愿者人人争做小淑女小绅士,在“悬湖之旅”小讲解员志愿服务中,他们落落大方、谈吐自然、谦逊有礼,为悬湖之旅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展示了洪泽实小美德少年文明礼仪风采,给小营员们及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营委会的高度评价。8月份,教师志愿者还将迎来暑期文明交通执勤服务工作,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为盛夏城市文明交通送去清凉。

家风传承陶养传统美德。 为了传承优秀的家族文化,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洪泽实小围绕“传家风承家训树美德”主题,借暑期家庭团聚契机,引导家长和孩子一同阅经典、诵国学,聊家风、定家规,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进行爱家爱国、文明礼仪、尊老爱幼、节俭环保等传统美德教育,为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有”新人,使他们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牢根基。

洪泽实小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履行样本学校职责,在践行“让我们一生幸福成长”办学使命的过程中,开拓创新,以传统美德为底色、成长追求为音符、志愿服务为旋律,为师生演绎了一幅多彩的暑期生活画卷,促进了师生在快乐暑假中健康成长。

(洪泽县实验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