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宝应县石桥小学:兑现留守儿童的“幸福账单”(图)

作者:陈玉山 发布时间:2015-08-0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玉山)连日来,宝应县氾水镇石桥小学留守儿童们的“幸福账单”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兑现。

县镇团委和学校领导的足够重视。自暑期前接到消息要在学校建“国家电网 希望来吧”后,氾水镇团委领导便多次来到石小找学校领导谈落实,走村串户,跑社区街道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学校更是积极配合,协同家访、腾教室、刷墙壁、建制度、订计划、筹教学器材,中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当志愿者,为保障“希望来吧”顺利、按时投入运行奠定了基础。

上级主管部门的热心关爱。“希望来吧”建成后,国网及共青团省委便委派七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来石小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习和功课辅导,举办音乐、美术、文化、体育等活动,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大学生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讲授安全、自护、卫生等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带动下,孩子们不再羞涩、不再苦恼、不再孤单,个个变得精神活泼。

多方志愿者的爱心捐赠。自“希望来吧”开班以来,就有来自宝应供电公司的星光志愿服务队和江苏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扬州分部的志愿者们来石小开展图书、玩具、文体用品、生活用品、教学设备等物资捐助,为留守儿童们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更让留守儿童开心的是宝应供电公司星光志愿服务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还用专车专程接送他们去参观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及现代化办公营业大厅,让孩子们体验现代化办公流程,切身感受电力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让孩子们既增长知识,又愉悦了身心。

(宝应县氾水镇石桥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