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大型功夫儿童剧《龙城传奇》献演常州海小(图)

作者: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晓波 张玲珑)1月8日下午,一部名叫《龙城传奇》的大型功夫儿童剧在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星光舞台拉开了序幕,海小师生共同观摩了该剧。该剧由武进区文广新局等单位出品,曾是第20届人类表演学国际大会闭幕的庆贺演出剧。

《龙城传奇》讲述了豆角、豆芽、豆苗三兄弟帮助小狸猫寻找“梧桐枝”的故事,通过“祈雨”帮助人们过上幸福祥和的生活。该剧结合中华武术及儿童剧的艺术形式,旨在通过夸张绚丽的舞台效果向孩子们传播中华文化传统,教育他们团结协作、不畏艰险的品德。该剧的演员来自嵩山少林寺武术馆,他们在剧中展现了猴拳、虎拳、鹰拳等中华传统功夫。

作为一所以艺术教育见长、适合师生生命成长的美学校,刘海粟小学历来重视通过各种形式让师生熏陶美、涵养美,培育美,散发美。学校定期举办的“海粟讲堂”邀请社会人士讲述中国传统文化、常州地方文化,让孩子们通过这种形式开拓视野,热爱传统文化,形成对美的理解。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校艺术教师纷纷登上升旗台,为学生讲述艺术家的故事,让艺术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学校还组织教师赴凤凰谷大剧院赏析话剧,欣赏国际顶级交响乐团的演奏,以此提升教师对美的认知,涵养教师美的品质。而此次大型功夫儿童剧进校园,更是把艺术与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获得品质的提升。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