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海门市通源小学:安全护航,生命更飞扬(图)

作者:刘耀兵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耀兵)为了扎实推进新生命教育,普及安全救护常识,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身保护能力和掌握自救、互救本领,近日,海门市通源小学特邀市红十字会王丹会长、市中医院黄琴院长等一行五人来校作安全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师详细讲解了红十字会的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CPR)、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溺水救护、气道梗塞急救等),并在模具上进行了示范演示。与会者兴趣盎然,不时提问,和讲解者进行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环节,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相互救护、包扎等,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此次活动,向教职工普及了应急救护培训知识,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的公益理念,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培训会上掌声不断,笑声连连,真正变成了一场学习的救护现场。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救护理论知识,又进行了实践操作,具有实际意义。当遇见意外伤害时,可以进行紧急的简单救护,为今后更好地救助突发事件现场的伤者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更好进行教育教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谢洁华 摄

(海门市通源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