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徐州利国镇小学:关注饮食健康 改善学生营养

作者:马厚海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厚海)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小学各校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关注饮食与健康,努力做到营养平衡,合理膳食,茁壮成长。

该镇小学各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校园广播、电子屏幕、黑板报、营养知识宣传图片、学校电视台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营养与健康等知识,号召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挑食、偏食,不吃零食,尽量少食用高脂肪、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食物,多吃面食和水果、蔬菜,建立科学、合理的饮食结构,快快乐乐健康成长。另外各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利用科学课指导学生制作“营养金字塔”、“饮食与健康”卡片,赠与家长和邻居,向家长传授学生营养与健康知识,指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家庭饮食,发挥家庭在学生营养改善中的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和家长更科学的掌握营养与健康知识,让师生树立起健康饮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促进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关心“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良好氛围。

(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小学中心校)

编辑:李经纬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