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淮安市承德路幼儿园:自我服务 快乐进餐(图)

作者:卢暑珠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卢暑珠)在社会日益关注学前教育,政府不断加大投入的情况下,淮安市承德路幼儿园牢固树立“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教育理念,关注幼儿发展需要,以游戏贯穿幼儿的一日生活,做到“游戏教育化、教育生活化、生活科学化”,在提高保教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着重幼儿“动手”“动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

该园近期还对中、大班幼儿进餐环节进行了改革。采用幼儿自助式分餐来取代教师分餐的传统模式。老师们准备好饭菜后,幼儿排队在分餐桌上自己选择餐具,盛饭菜舀汤,然后有序地坐在自己的餐桌前,听着优美的音乐安静地享受午餐,老师只需在旁边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和看护。

承德路幼儿园园长方正丽介绍,过去进餐都是老师盛好饭菜让孩子来取,孩子没有选择吃多、少的机会,总有些孩子是被动吃完一份饭菜。现在孩子们能够做到自主分餐、进餐,变被动为主动,也是学校满足孩子需要的一种做法。这样的方式还能培养幼儿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淮安市承德路幼儿园)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