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如皋丁堰幼儿园:营造田园情境 创造无限课程

作者:钱智双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钱智双)随着田园课程的推进,如皋市丁堰镇幼儿园种植园的主人已经换了一届又一届。近期,该园的种植园又迎来了新一轮的丰收与播种,“营造田园情境,创造无限教育课程”这样的设计理念使本次的采摘活动与以往的有所不同,小朋友们邀请了已经上一年级的哥哥姐姐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

这些哥哥姐姐们走进昔日的生活田园,很快被鲜红的草莓所吸引,就三五成群地开始采摘。在摘的时候,小朋友们不时提醒哥哥姐姐要轻轻地将草莓摘下来,轻轻地将它们放在篓子里,不要把草莓弄疼了,不要把草莓捏坏了,哥哥姐姐们听后采摘的动作变得轻巧细心。而看到小朋友不知怎么摘时,哥哥姐姐就会手把手地教,那场面温馨而感人。

该园在收获的季节融入感恩和分享的教育,使幼儿在享受果实的同时不忘当初栽种者的辛勤劳动。两届幼儿手拉手一起摘草莓、洗草莓、品尝草莓,畅谈着在种植活动中的点点滴滴。欢乐展现在小朋友的脸上,甜蜜映在每个人的心里。

该镇幼儿园的“田园教育”促进幼儿在自然自在的田园生活中全面发展,而广大教师的田园情境教育的创设必将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生根开花。

(如皋市丁堰镇幼儿园)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