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研学答辩 尽显金中学子风采(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学生答辩课件展示

2010年5月20日下午,南京市金陵中学2008级(现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在科学馆报告厅等4处会场召开了研究性学习优秀论文答辩会。2008级学生的研究性学习活动自2008年9月开始至2010年5月结束,经历了理论学习、开题报告、中期报告、结题报告四个阶段。在全年级200多个研学课题组完成研学结题报告的基础上选出15个优秀课题组召开了论文答辩会。这次活动旨在展示高二年级研究性学习成果,同时又对全体高中学生的研究性学习起推动作用。

答辩会共进行了两个小时,每组同学先进行15—20分钟的陈述,然后再由评委对他们提出问题。大家的研究方向很多,有文学艺术方面的,有科学技术方面的,多种多样。

这次活动邀请了7位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和9位本校老师担任答辩会评委。各答辩组同学做了精彩的发言,各位评委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答辩情况,对课题组分别授予了综合优胜奖、最佳答辩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课件制作奖等奖项。各位专家还就金陵中学的研究性学习活动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对研学活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答辩会给予了高二同学一次展示其研究性学习成果的平台。涉及数理化的理性思想与文史哲的感性情怀碰撞出绚烂火花。来自生活的创造与理论之上的发明汇聚成夺目亮点。专家与同学的互动更是展示了金中学子的无限风采。

研究性学习,这项金中特有的传统,在真正意义上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对学生创新精神与探索精神的培养,在这次答辩会中得到充分体现。

学生向答辩者提问

老师、专家向答辩者提问

答辩会后专家点评

编辑:杨昆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