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精彩生活 开心一刻(图)

作者:陈骁骁 张范辉 图/顾伟杰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11月25日下午,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纳川楼会场热闹非凡,笑声不断。“开心一刻”实小首届相声、小品、课本剧大赛的决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活动由学校德育处和音乐组主办,以“快乐的校园生活”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在校园中多彩的生活。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共分四场,全校四~六年级的50多个中队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经过班主任和小选手们精心组织、彩排的节目语言诙谐而幽默,表演新颖而自然,服装道具精致到位,更有的节目还是孩子们生活中的原创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品《喜羊羊之亡羊补牢》、《网吧落网记》课本剧《晏子使楚》、《狐狸和乌鸦》等15个节目脱颖而出,以小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观众与严苛评委,分获比赛金、银奖。

此次大赛调动了同学们的表演积极性,丰富了课余生活,使同学们的特长得到了发挥,发掘了一大批演绎小明星,更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在汗水中洋溢欢笑,在快乐中感悟生活。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倡导建构有意义的学校艺术生活,以促进可持续的学生终生发展,着眼“办有质量的教育、过有品质的生活、建有文化的校园,让每个师生都成为创造幸福和幸福生活的人”。致力幸福教育,积极创造最优化的教育环境与最多样的发展平台,着力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全面、主动、积极、充分、和谐和可持续的发展。学校自2000年起所举办的“实小好少年”评比活动迄今举办了十一届,目前已成为学生庆祝六一儿童节的传统活动、学校与社区精品文化活动,成为学校、家庭、孩子们六一期间的一道文化大餐,更已成为我市少先队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目前,学校总结推广“实小好少年”活动经验,德育处联合少先队总部推出“跨年音乐会”、“ 相声、小品、课本剧大赛”等学生所喜闻乐见的多样活动,构成学生快乐的学习生活。2010年4月,学校成功获评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