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句容天王中学:特色暑假作业助学生成长

作者:苏成才 毕道玉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暑假来临,句容市天王中学创新暑假作业模式,改变以往“题海”式假期作业,独辟蹊径,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和综合实践能力的提升,为学生布置特色假期作业。

“家务劳动”作业。让学生们帮助父母洗衣服、做饭、擦地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农活,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孩子们自主、自立、自理的能力,从中体会到劳动的价值和乐趣。

“新闻联播”作业。新闻联播的内容十分丰富,涉及广泛。通过这项作业可以帮助学生们了解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拓宽知识面,引导学生关注社会,了解世界、开拓视野。

“社会调查”作业。号召学生们对目前的社会热点的水资源危机、环境污染、新农村建设等,开展社会调查,了解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自己的建议。让学生走进生活,培养他们乐于探究的习惯。

“阅读经典”作业。学校为学生推荐中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目,引导学生从经典书籍中汲取营养。在阅读中丰富生活、增长见识,提高文化修养。

学校将这些特色作业结合学生的特点和学校的实际分年级进行安排,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拥护与欢迎。

(句容市天王中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