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句容茅山中心小学:为师生生命健康成长护航(图)

作者:毛小马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毛小马)12月25日,“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 专家组一行四人来到茅山中心小学对该校创建“省健康促进学校”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该校汤爱军校长作的创建“省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汇报,接着专家组仔细查看了有关创建材料,实地查看了学校相关硬件设施,并通过对学生、老师的座谈和问卷调查,最后专家组作了评估鉴定,一致认为该校已经完全符合“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铜奖”的条件,同时专家组也为我进一步争创“银奖”乃至“金奖”提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最后该校校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加强宣传力度,设立常态化的“健康促进学校”学科的课程化教育,以及进一步想办法普及健康知识,积极与社区互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该校自2011年9月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充分利用社会、环境等资源创建安全和健康的学校环境,把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纳入学校计划之中,积极实施“健康第一”的战略,构建了一套“环境、活动、养成”三位一体的健康促进教育模式,成效显著。

以健康的“环境”孕育人:学校从争创伊始,一直把搞好校园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把创造优美、卫生、健康、安全的环境作为该校设施发展的重点,因为“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创造人”。

以丰富的“活动”塑造人: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是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的关键,能真正培养学生良好的健康安全意识,形成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在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的过程中,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抓良好的习惯培养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以有效的“养成”锻炼人:健康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真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因此,该校通过行之有效的养成教育,在一次次的活动和教育中让他们真正成为“健康”的人。为了督促学生掌握、内化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反馈教育成效,每学期学校都要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考核。

今后,该校将继续以扎实的作风,树健康理念,创和谐校园,打造健康教育基地。

(句容市茅山中心小学)

句容市茅山中心小学 供图

编辑:王新燕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