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宿迁高新区校:“小记者”感受企业文化魅力(图)

作者:郭士洲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宿迁高新区中心小学 供图

本网讯 (通讯员 郭士洲)为提高在校“宿迁晚报小记者”的写作和采风能力,3月2日上午8时许,宿迁晚报小记者团与宿迁高新区中心小学联合组织40余名该校晚报小记者来到江苏秀强玻璃厂(北厂)开展采访活动。

小记者在秀强玻璃厂讲解员王主任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国学馆,感受了儒家传统文化的精髓,对“仁智礼义信”五种儒家典型传统思想进行了深入研究。

宿迁高新区中心小学 供图

之后,小记者们走进国学经典大讲堂,参加了秀强股份第三期国学启蒙班开班仪式。仪式后,孩子们有幸聆听了徐州彭城书院汉风院长关于《弟子规》、《三字经》、《蒙求》的讲解。课堂上,汉风老师以动画故事的形式阐明其中的道理,用浅显易懂的方法让孩子们接受并吸收,让小记者们受益。

宿迁高新区中心小学 供图

小记者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厂第四届企业文化十大孝子光荣榜。在聆听了该厂“十大孝子”背后的动人故事后,参观队伍中不由自主地响起了赞赏的掌声。

在荣誉馆,小记者们看到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牌时,异口同声地赞叹:“哇,这么多奖牌啊,真了不起!”讲解员告诉小记者们:“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努力才能决定将来。希望小记者们也和秀强人一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此次参观秀强玻璃厂,使小记者们深入认识和了解集团公司浓厚的企业文化建设氛围,调动他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激发无限的创造力。小记者蔡好说:“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参观秀强玻璃厂,通过感受企业文化,可以从小培养自己的文化涵养,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获益匪浅。”

(宿迁高新区中心小学)

编辑:王新燕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