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宿豫实验小学:用赏识性评语润泽学生的心灵

作者:李伦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李伦)又到学期期末,为了促进班主任及相关任课教师撰写评语的积极性,提高评语质量,6月25日,宿迁宿豫实验小学政教处组织教研组长对各班小学生手册评语进行评比总结。评比的要求是着眼各班评语是否更加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凸显人性化与个性化。尤其对于后进生,是否用赏识性的语言去润泽学生的心灵,引领他们幸福地成长。

宿豫实小多年来一直严把学生评语关,在给学生下评语前,班主任采取学生自评、同学互评等方式详细了解每个学生的信息,再针对大家个性特点、特长,对他们一学期以来的学业成绩、道德品质、学习愿望和能力、交流与合作、个性与情感、创新意识以及尚需努力的方向等方面作出比较全面且个性鲜明地评价。今年倡导的赏识性评语,能很好地激发孩子们潜在的上进心和求胜欲,让每名孩子,特别是后进生,都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和欢乐,从而不断进步。

在评比总结会上,葛旋主任再次强调了赏识性评语的价值,他说:“多说鼓励性语言,多些以正面教育、正面引导为主、具有亲和力的评语是尊重和爱护学生的一种体现。它既可以让学生觉得温馨,心情愉悦,从而更加自信,也更有利于融洽师生关系。”

编辑:李月昭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