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洪泽实小多举措推进卫生应急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

作者:蒋永柳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蒋永柳)根据洪泽县政府8月9日“洪泽县创建省级卫生应急示范县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洪泽实小卫生应急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于近期强势推进,具体开展了以下一系列举措:

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机制。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首的卫生应急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加强了相关制度建设。

加强防控队伍的建设。 加强校医、健康教育教师、班主任培训。

建立了防控工作的评价措施。 将防控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与部门评价、教师评价、班级评价相结合。

全面落实课程计划,实现健康教育开课率100%。 结合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活动,在师生中开展了“关注生命、关爱健康”,“应急逃生演练”等主题活动。

结合校园文化,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宣传介绍《突发事件应对法》等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应急预案的重要内容等。

认真做好学生体质监测。 建立档案,落实管理;切实加强了学校控烟工作;抓好传染病防治及上报工作。

通过一系列措施,提高了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学生健康意识,促使学生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落实了防控工作,为推进示范区创建作出了积极努力。

编辑:李月昭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