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盐城小学生课外阅读现场推进会在盐城二小举行(图)

作者:仇 灿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仇灿)10月25日,盐城市小学生课外阅读现场推进会在盐城市第二小学隆重举行。盐城市教科院领导、各县(市、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实验小学和部分学校分管校长,以及盐都区各小学分管校长、骨干教师共两百多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上午,与会领导、老师首先对市二小书香校园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考察。学校文化、读书交流、校园之星等大大小小的展板吸引不少与会者驻足观看,楼廊里造型别致的书吧、班级中充满生机的书窗,更是吸引眼球。二年级小朋友以整齐的方阵、靓丽的服装、激昂的精神齐声吟诵《弟子规》;四年级的孩子用优美的歌声、优雅的舞蹈尽情演绎中华经典;六年级的同学则以现场竞赛的方式进行一场读《水浒》的汇报交流,说人物绰号、赏析人物之最、评头论足品水浒,孩子们口若悬河、各抒己见,说得头头是道、神采奕奕,与会人员在紧张、有趣的氛围中一起分享着他们的阅读收获;一、三、五年级,或进行自主阅读、或进行读书汇报交流、或进行英语阅读沙龙,充分展示二小良好的阅读氛围。与会人员还一起欣赏了二小老师大合唱《幸福二小我的家》,听取了学校关于推进课外阅读的经验介绍《校园因阅读而美丽》。与会领导和来宾对市二小精彩、精致的课外阅读现场惊羡不已,对二小教师的精气神、学校的精细管理啧啧称道。

下午,盐都区教研室、盐城市聚亨路小学、大丰市第八小学、响水县实验小学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最后,市教科院副院长陈小平就如何有效开展课外阅读提出明确的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按照2011版《新课程标准》的要求,像抓课堂教学一样抓课外阅读,加大推进课外阅读的力度。二是多在过程指导上下功夫,教师要引领指导孩子读整本整本的书,要进行篇目推荐,要激发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指导科学的阅读方法等。三是多组织有效的活动,多督查,保证阅读的效果。课外阅读指导课可进行读后交流,总结推进好的方法,进行新书推荐和好书赏析等等。四是强化教师自身的阅读与提升,用教师的自身阅读去引领和发展孩子。

本次课外阅读活动在市二小成功举办,既是对市二小课外阅读工作的检验与肯定,更是大家对小学生课外阅读工作新的探索,它必将为全市的小学生课外阅读的推进带来一阵春风,让更多的孩子们伴着书香,快乐成长。

(盐城市第二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