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溧水实小:雾霾中他们奋战在第一线(图)

作者:蒋 岭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岭)从10月4日下午开始,南京市大气污染由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根据《南京市教育系统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规定,各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要在第一时间根据预警等级自行启动本《方案》。

12月4日18:19分,在接到上级通知后,溧水县实验小学迅速做出反应,教导处利用校信通,通过办公短信第一时间通知全体教师:接市政府紧急通知:因为雾霾重度污染,明天各级各类学校停课一天,教师正常上班,并请班主任通知本班学生,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接到学校短信通知后,班主任老师立即通过校讯通通知家长,不少家长因为疑惑纷纷打来电话确认,班主任利用班级QQ群积极与家长进行确认。有的家长因没有办理校信通,QQ群又不在线,为了能第一时间通知到,班主任找来电话,一个不漏地拨打家长的电话,直到班级每个学生通知到。学校班主任群也热闹起来,各班班主任汇报每个班通知情况。学校各处室根据情况,确定了周四学生在校安全工作方案。电话、短信通知年级组长、班主任、值日老师、保安、门卫,做好明日学生安全工作。至此,全校进入了积极的红色预警备战状态。

10月5日一大早,雾霾很重,能见度很低。空气中弥漫的气味有些呛鼻,不少行人已经戴上了口罩。虽是工作日的早晨,校园里却因少了学生,显得格外的安静。整个校园雾蒙蒙的一片,让人情愿呆在家中,不愿意走出户外。可学校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值日老师、保安班的同志们,却要早早地赶往学校。由于时间早,能见度很低,公交车、小轿车无法行驶,为了准时到岗,路途近的老师步行到学校,路途远的骑车或打人力车来学校。早上7:00,学校保安班的同志们已经站在岗位上执勤。

西门的两名保安,他们密切注视着西门过往的车辆与人员,主动询问想要进入校园的学生情况。一发现有不知道通知的学生及其家长,便会及时告知。从7:00至7:40,没有接到通知的学生就有七位,人数虽然不多,但西门保安的及时告知,减少了这部分家长不必要的麻烦,为这些孩子的安全把好了第一道关。

南门的两名保安与一名门卫,虽然雾霾很重,他们仍着装整齐,手握警棍,立岗在南门两侧,迎接学校教职员工,一同守护好学校的南大门。

7:40,值日教师已经到岗到位。年级组长、班主任也陆续到班。按照昨天的工作安排,他们都在认真的巡视,排查本区域、本年级组、本班有没有学生。整个上午,学校图书室、阅览室、体育场等学校设施均向师生开放,不少在校学生跑去图书室看书。办公室里老师也在认真准备自己下周的课务。总务处的杨清主任、教导处的张琴副主任拿起扫帚,清扫校园的树叶,在她们的感染下,后勤部的小黄、保安班的姜师傅、陈师傅也纷纷拿起扫帚。教学楼,有的班主任正用拖把拖教室的连廊。食堂的师傅们也为全校师生准备了丰足的午餐。

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让冬日里的学校充满温暖,雾霾下的学校生发美丽。

(溧水县实验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