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宿迁高新区小学:班班播影片 教育“大转变”(图)

作者:郭士洲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士洲)为了用优秀的爱国主义电影影响、感染和激励当代学生,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范围内积极营造爱国主义氛围。12月12日中午,宿迁高新区中心小学组织一至六年级学生利用班班通“白板”系统观看了爱国电影《雷锋》。

《雷锋》这部影片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它完整地再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将一个鲜活的雷锋形象展现在荧屏上。影片让学生们深切了解了雷锋的成长足迹及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学生。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地走近了雷锋平凡的生活,感受到了他伟大的人格,让他们知道“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看完影片,孩子们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自从我区创建教育现代化,政府加大对教育投入。全区各中小学实现了“班班通”之后,诸如该校这样的农村学校将不再为无法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而感到苦恼了,学生在班级里就可以享受电影带来的乐趣,既节省了成本,也方便了全校师生,更有效地推动了各校将影视教育纳入到教学活动中的计划。

在播放过程中,孩子们既感到新奇,也深切地体会到国家的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想不到我们现在竟然坐在教室里看电影了。此次播放形式也改变了过去大规模的集体播放,消除了不确定的安全隐患。

(宿迁高新区中心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