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如皋白蒲勇敢小学:低碳减排 远离雾霾

作者:王 芳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芳)雾霾是一种灾害性天气,对公路、铁路、航空、航海、供电等均产生严重影响。更为重要的是,雾霾造成空气质量下降,影响生态环境,给人体健康带来较大危害。为此,如皋市白蒲镇勇敢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低碳减排,远离雾霾”教育活动。

该校通过在国旗下讲话、集体晨会、校园短信平台、科学课程教学等诸多途径,跟同学们讲述“雾霾”对人类的危害、应对“雾霾”的举措等。通过分析“雾霾”的成因,号召大家积极践行“低碳减排,远离雾霾”的理念,使同学们明白“远离雾霾,应从低碳减排着手”。在此基础上,发动学生参与“低碳减排金点子”大讨论。大家纷纷开启自己的智慧,为“低碳减排,远离雾霾”献计献策。同学们表示,我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随手关灯,用手帕替代餐巾纸、手帕纸,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泡沫饭盒,用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替代私家车,坚持用竹篮购物,远离烟草,等等。科学课上,同学们还开展了“玩一玩——变废为宝”活动,大家将身边的饮料瓶、旧毛线等废旧物品制成了精美的艺术品、精致的装饰画等,切实践行“低碳减排,远离雾霾”的理念!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强化了同学们的“低碳减排,远离雾霾”意识。大家表示,要把“低碳减排”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与此同时,积极做好“小手拉大手”工作,让家庭、社会与自己一道,时时处处践行“低碳减排”理念,节约身边的各种资源,人人为“远离雾霾”尽心尽力。

(如皋市白蒲镇勇敢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