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海门中专举办学生创业教育SYB项目培训班(图)

作者:黄伟海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伟海)为促进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更好地掌握自主创业的知识和技能,1月6日下午4:00,在恒志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SYB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

海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施威副局长、海门中专袁祖冀副校长、海门市劳动就业管理处高桂琴主任、海门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赵即时主任、海门中专招生就业处姜宁主任、海门中专大专部洪龚明主任以及大专部10D04、10D05、10D06、10D07的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倪红副主任主持。

开班典礼之初,施局长阐述了SYB创业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创业培训能够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提高创业意识。使学生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实际的企业构想。使学生对企业即将面临的市场环境有理性的认识,且能够正确对市场进行评估。”他强调:本次SYB创业培训班是海门市城市发展的需要、是提高学员综合素质的需要、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

接着,袁祖冀对海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创新创业技能在当前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创业知识,切实增强创业理念;鼓励全体学员要勇于投身实践,不断提升创业能力,不断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随后,高桂琴主任发表讲话。她首先对SYB培训体系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介绍了海门市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一系列政策。她表示:“这是一次头脑风暴式的培训,在接下来的课程学习中,我们将探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的必备素质,大学生从目前对就业创业的茫然状态转变为有自己合理可行的创业想法。”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能够自己创业;学有所用,能够服务社会;学有所得,能够收获经验财富。祝愿SYB创业培训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学生代表李树针发言表示:“一定会做到在培训中服从管理,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培训班有关纪律和教学要求,不迟到,不旷课,认真地上好培训的每一堂课。”

最后,洪龚明主任宣布培训计划,他指出创业是意识、能力的培养,有这样一个培训是一种幸运,它为我们架起了一条创业之桥,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珍惜机会、虚心求教,圆满完成课程学习。

据了解,本次学习为期三天,利用晚自习时间学习,培训为所有即将就业的大专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知识了解平台,也是为在校大专生提供一个了解社会就业情况的好机会。

(江苏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