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徐州少华街小学校友勇夺飞碟射击世锦赛冠军(图)

作者:张 红 发布时间:2015-10-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红)近日,在意大利罗纳托举办的2015年世界青年射击锦标赛传来喜讯:徐州市少华街小学校友——黄晓民代表中国队参赛,在男子飞碟双多向个人赛中夺得金牌,同时摘得该项目团体铜牌。这是年仅19岁的黄晓民第一次站在国际赛场,这个冠军也是中国在青年组这个项目上拿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黄晓民,2002年进入徐州市少华街小学学习,从小进行体操和乒乓球运动的训练。在教过他的老师们眼里他是一个做事执着、肯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学生。他的人缘很好,同学们都很喜欢他。2008年从少华街小学毕业后,他进入徐州市体育中心射击(飞碟)队,由于成绩突出,2014年进入江苏省飞碟队,2015年入选国家队。

刻苦训练,初露锋芒

黄晓民定下夺冠目标,坚持潜心训练,他非常清楚运动员要用成绩说话。他年龄不大,却意志坚定,是个非常能吃苦的人,近40摄氏度的温度下一练就是一天,肤色慢慢就晒黑了,队友们给起了“小黑”的绰号,大家觉得这么叫很亲。他不仅在训练中帮助小队友,很多队友遇到困难都愿意和他聊聊。

汗水没白流,肤色也没白晒,经过苦练的黄晓民很快有了收获。2012年省射击冠军赛拿到个人冠军,2013年省锦标赛拿下个人冠军,2014年苏鲁邀请赛拿下个人冠军,2014年全国青少年(郑州赛区)再次拿到个人冠军、团体冠军。2014年在徐州举行的第十八届省运会同样拿到个人冠军、团体冠军,真是多喜临门,他还同时考上了洛阳师范大学。

脱颖而出,喜获冠军

参加世锦赛的资格,需要从某次大赛中选拔,这一次机会眷顾了黄晓民:国家举行了2015年第一届青运会,黄晓民以预赛第三的成绩闯进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这个成绩,让黄晓民不仅有机会进入国家队集训,还获得了意大利2015年世界青年射击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这是黄晓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国参赛。

本次比赛从9月9日持续到9月18日,共有来自92个国家,超过800名选手参加。小将黄晓民在大赛中放松心态打。他戴的大眼镜看上去很酷,那是飞碟射击专用眼镜,不仅仅是为了装酷,主要是遮光、防风作用。根据比赛场地的光线情况,镜片可以更换,有的镜片降低亮度,有的镜片提升亮度。

19岁的黄晓民稳扎稳打,他坚持住了,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力克群雄,一举夺下冠军!那一刻,黄晓民把自己的枪高高举起,黝黑的脸上绽放自信的笑容。

黄晓民用自己的不懈坚持、努力拼搏和超强实力为中国、为家乡徐州、为少华母校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徐州少华街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