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扬中三跃幼儿园:爱惜粮食,从我做起(图)

作者:徐红莲 发布时间:2015-10-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红莲)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近日,扬中市三跃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通过看实物、听故事、说儿歌等方式学习稻谷、玉米、南瓜等农作物的知识,了解它们的生长过程,让幼儿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使幼儿懂得爱惜粮食,要从我做起。

其次,带孩子去庄稼地里观察,收集各种农作物的成品与半成品,知道它们的名称和外形特征,体验农民耕作的辛劳,并建议家长开展“走向农田”的家庭假日活动,真切地感受粮食来之不易,懂得爱粮节粮的重要性。

最后,呼吁小朋友做“节粮小卫士”,爱惜粮食。让幼儿在就餐时不浪费粮食,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做“小小爱粮宣传员”,把有关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传给家长,不能浪费粮食,做个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通过一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中节粮的种种做法,更是将环保教育的课堂延伸到了家庭,“爱惜粮食”这四个字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扬中市三跃中心幼儿园)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