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启东市长江小学:小画笔畅想大未来(图)

作者:薛璇瑜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薛璇瑜)“机器人餐厅”、“海底之城”、“采摘高手”、“沙漠植树机”……,光听这些名字,就充满了好奇和想象吧,这些创意都来自于启东市长江小学的孩子中间,他们不仅展开了大胆的科学幻想,还把脑海中的这些幻想用手中的画笔变成了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科学幻想画。

近日,启东市长江小学于组织开展了科学幻想画比赛,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幻想精神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想象力,也力求绿色环保和创新。 活动期间,学生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依靠脑海中的科学知识和平时积累的美术基本功,充分发挥想象力,画出了一幅幅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科学幻想绘画。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科学的探求精神。

收到的参赛作品丰富多样、各具特色,有精彩的小发明,如:“自动灭火器”、“新型房屋”、“污水处理器”等;也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妙畅想,如:“沙漠中的城市”、“宇宙空间站”、“未来城市”等无不形象生动,看这些画有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仿佛人在画中游一般,真是非常奇妙,希望孩子们“今天的幻想会成为明天的现实。”

这项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孩子们提供一片广阔的绘画、想象和展示的空间,激发了孩子们对生活、创新和美的热爱,长小将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从中找到快乐、自信与成功!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