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仪征市实验中学:作文大赛频传喜讯 文学“新柳”竞相比美

作者:郑梅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梅)12月以来,仪征市实验中学频传喜讯,125日,在江苏省第十四届“中学生与社会”现场作文大赛中,初三(4)班周斐然同学列全省第二名,获一等奖。1226日,在“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中,初三(8)班郭小同学获特等奖,并被授予“文学之星”称号,初三(6)班丹辰同学获一等奖,为此,大赛组委会发来贺信,盛赞实验中学在作文教学中的突出成绩。 

  仪征市实验中学一向重视课程建设,在“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尤其是语文组在写作上扎实渗透作文序列化教学,在社团活动中培养文学新苗,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作文序列化教学方面,初一至初三的训练目标依次定位为想说、能说、善说,训练的侧重点为激趣、规范、升格,通过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学校还以“泮池新柳”文学社团为平台,锻炼学生的各项能力,社员在老师的指导下,每年定期出版一期“泮池新柳”杂志。同时社员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各级各类征文竞赛,并在多种刊物上发表文章,如《初中生世界》《全国中学生优秀作文选》等。《初中生世界》杂志曾用8个版面专版介绍学校社团活动的情况。 

  在“新世纪”杯全国作文竞赛中,学校先后有6名同学获全国一等奖,152名同学获全国二等奖,连续6届获“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金奖)。在“苏教国际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中,先后有4名同学获省特等奖,5名同学获省一等奖。在江苏省“中学生与社会” 现场作文大赛中,先后有4名同学获一等奖,5名同学获二等奖。

(仪征市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汤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