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启东市紫薇小学喜获省“校园心理剧”评选一等奖(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世卫) 近日,传来喜讯,启东市紫薇小学的心理自护情景剧《冰花之吻》荣获2015年(第六届)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征集评选一等奖,四位辅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作为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银奖示范校、南通市二星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东市紫薇小学一贯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创办了阳光聊天室、知心姐姐咨询等交流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与辅导,让孩子们懂得了团队、协作、互爱、互助等深层含义。《冰花之吻》是孩子们自主创编的心理自护情景剧,故事讲述了一个被家人抛弃的女孩在同学的爱护和关心下逐步走出阴影,敞开心扉接受关爱。呼吁社会和学校关注少年儿童的自我防护以及身心健康,演出情节曲折,演员感情投入,直击观众人心。  

  该校一直致力于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自护自救教育进行深度融合,本次活动的殊荣让该校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又突破了一个瓶颈。相信校园心理剧的创作将在紫薇园常开常艳。

(启东市紫薇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