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响水县第一小学: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吴恒林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恒林)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响水县第一小学就向学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来。安全不仅关系学生个人、更关系到学生的家庭、学校、整个社会和整个国家和谐稳定。 

  为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学校早部署、早督查,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标语、横幅等渠道,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卫生等教育。在下午各班的主题班会课上,老师们用生动具体、活生生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给每一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学校努力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教育环境:对教室门窗、活动设施与场所、厕所、护栏、楼道和教室照明设施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校园内的安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好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该校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响水县第一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