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8周年文艺演出(图)

作者:刘彬 陆娟 潘大春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彬 陆娟 潘大春 33下午,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总理诞辰118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在红军娃剧场如期举行。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原北大副校长、中国驻英大使馆文化参赞周尔鎏先生携夫人王章丽、江苏省朗诵协会秘书长傅国、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明星、淮安区教育局局长咸勇及社会各界代表、该校师生、家长代表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周尔鎏先生对家乡的巨大变化表示惊讶,也回顾了在周总理身边受到关怀的往事。他说,周总理是全国人民心中的丰碑,对于再次来到总理家乡,接受教育,很是开心,期盼家乡能够取得崭新的业绩,希望学生们再接再厉,学习周总理精神,创造新的辉煌。

    周恩来红军小学校长管晓蓉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纪念活动既是为了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也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周恩来红军小学的学生志存高远、面向未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情,她希望全体同学以周总理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为淮安的腾飞,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做品德高尚、富于创新、勇于开拓的淮安新一代。 

   近年来,周恩来红军小学扎扎实实开展“沿着周爷爷足迹前进”、“永远的怀念”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以周总理为榜样,向周总理那样学习、工作、生活。学习、宣传、弘扬周恩来精神已成为该校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周爷爷故事大家讲”“周爷爷诗歌大家诵”“周爷爷名言大家记”等活动深入课堂、深入心田,已成为该校的一种文化传统,树立了一面先进的文化旗帜。

 

 

 

(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