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新沂市朱圩小学召开第三届杏林杯表彰大会(图)

作者:钱雪华 陈夫祥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 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新沂市朱圩小学召开“爱心助梦飞翔——第三届杏林杯表彰大会”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雪华 陈夫祥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7日下午,新沂市邵店镇朱圩小学“爱心助梦飞翔——第三届杏林杯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杏林基金会为朱圩30余名学生颁发“学习优秀奖”证书和奖品。杏林基金会部分代表、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邵店中心小学负责人、朱圩小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受助家长,近300人参加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受助学生按照组别井然有序地上台领奖,他们从“爱心叔叔”手中恭恭敬敬地接过大红荣誉证书和书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家长们注视着孩子上台领奖,也难掩心中的激动和自豪,校园内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杏林基金会代表李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吸引更多的个人或企业加入到爱心救助的行列中来。他们殷切地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把自己变得更优秀,将来走向社会后,用一种感恩的心去帮助别人。谈到今后的打算,他表示,将来要以朱圩小学为一个点,辐射更多的学校,要建立更多的杏林书屋,增加图书的种类和数量,在学校与学校之间实现图书漂流,让更多的孩子童年充满书香。 

  邵店中心小学校长叶书权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杏林基金会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救助活动对于孩子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向爱心人士的捐赠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叶校长认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在做。杏林基金会不图名、不图利,一直在默默无闻地坚持做好事,这值得所有人尊敬。爱心救助活动除了激励孩子多读书,汲取营养之外,最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学会感恩,有句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懂得感恩,是当今优秀的人必备的品质之一。他说,好事不分大小,“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他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接过爱心的接力棒,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优秀学生鲍佳佳代表全体学生向“杏林”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表示今后将更努力地学习,常怀感恩之心,让爱心的火炬传递下去。家长们也借助这次活动,纷纷地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三年级刘佳怡的妈妈说,爱心捐助不在于物质上的多少,而是一种荣誉,对孩子是一种精神鼓励,这是金钱买不到的财富,孩子现在上进心非常大;五年级徐静的妈妈说,活动对孩子的成长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激发了孩子读书的热情,如今孩子特别喜欢看书,也常常主动要求购买书籍,这个好习惯让她这个当妈妈的开心不已。 

  据悉,杏林基金会是由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成的民间慈善组织,成员多为个体户或上班族,朱圩小学成为基金会首家合作单位。为支持师生阅读,基金会在校内开设了杏林书屋、杏林读书角;为奖励学优少年,基金会设立了杏林奖学金;为资助贫困生,基金会设立了杏林助学金。 

  该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每年开展两次捐助活动,已经为朱圩小学赞助了近万元图书,两年来资助贫困生二十人。基金会成员也由最初的四、五个人,发展到二十余人。他们还经常抽出时间,到学校和孩子们一起参加拔河、跳绳比赛,和孩子们互动交流。 

  该基金会表示,下一步,联系学校的新教育工作,将捐赠更多的书籍,满足师生阅读的需要。

 

 

(新沂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