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开展“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图)

作者:王立均 发布时间:2016-04-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立均) 为进一步唤起青少年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生活,421日,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主题的第47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楚州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宣读环保倡议书、绘画、征文和环保手抄报等形式,宣传“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活动主题,教育学生树立“节约资源”和“简约生活”的意识,努力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五(8)中队的倪文涛老师召开的“地球,你好!”主题班会课,为学生介绍世界地球日的来历、历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当前我们的地球面临的严峻形势,直观地展示触目惊心的地球沙漠化、水资源污染、森林植被严重破坏等情况,引起同学们一阵阵惊呼,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课堂上同学们还表演了情景剧、诗朗诵等生动形象的节目,以此呼吁大家立刻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  

  通过开展这一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有关知识,教育学生珍惜地球资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珍惜地球资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学校还通过“小手牵大手”把“节约资源,简约生活”活动带回家,以期让全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