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水中非天堂,涉水需慎重(图)

——如皋市长江镇港城实验幼儿园强化“预防溺水”教育

作者:金 鑫 发布时间:2016-05-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鑫) 每到夏季都有令人痛心的溺水事件发生,尤其是年幼的孩子。为此,如皋市港城实验幼儿园小五班组织开展了“水中非天堂,涉水需慎重”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视频,老师让孩子们了解以往发生的令人揪心的溺水事件。孩子们由此意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不能让水变成亲人的眼泪。通过观看PPT课件,孩子们明白了千万不能独自一人外出游泳,不能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如果集体组织外出游泳,下水前后都要清点人数,并指定救生员做安全保护。另外,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容易抽筋者不宜下河游泳。游泳时要做好下水前的准备,先活动活动身体。如果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区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如果镶有假牙,事先应将假牙取下,以防呛水时假牙落入食管或气管。下水后不得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不得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以免呛水或溺水。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教师还通过家校通平台给家长敲响警钟,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与此同时,引导家长通过安全教育平台,了解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的诸多举措,切实做到家庭、学校和社会齐抓共管,共同做好“预防溺水”工作。

  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孩子和家长“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当然,“预防溺水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做到“警钟长鸣”,确保万无一失。

 

 

(如皋市长江镇港城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