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粽艾香里庆双节 传统文化润童心(图)

作者:丁素芬 孙汕璐 高文静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素芬 孙汕璐 高文静) 6月1日,伴着夏日的清凉,和着欢快的节拍,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师生迎来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在学校“四季课程”的背景下,恰逢端午的临近,今年的儿童节一改往年的庆祝形式,创造性地将“庆六一”与“迎端午”融为一体。节日里的的附小校园,有往年的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更有粽艾飘香、彩线传情,增添了一份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息。

  早晨8点30分,全校师生汇聚操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暨节日庆典,国旗班的同学们粽艾盛装,创意出场,现场一片喜庆。鼓号齐鸣,祝福声声,优秀少先队员、优秀辅导员、四季童文优秀小作者纷纷上台领奖。当家长志愿者扮演的米奇、米尼、机器猫向孩子们走来时,掌声雷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集会之后,各年级的特色活动精彩纷呈。一年级小朋友为毕业班的哥哥姐姐送来粽子,寓意“高中”,如愿以偿;六年级的同学为弟弟妹妹们挂上香囊,祝福健康成长。五年级的同学亲手编起了五彩绒绳手串,互赠互戴,朴实真情。四年级的师生和家长借着双节为孩子们集体庆祝十岁生日,在吉祥快乐的歌声里,在传统与现代的交融里,在欢笑与泪水里,同学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成长意义的生日。二三年级的同学们,鸡蛋鸭蛋撞起来,笑声回荡在天外,快乐无限。

  结束了欢乐的一天,校园里渐渐恢复了平静。留言树上,心愿墙上,却永恒地记录下了孩子们编织的童心梦。

 

 

 

 

(淮阴师院附小)

责任编辑:黄李华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