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扬中八小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再创佳绩(图)

作者:姚倩 姚磊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倩 姚磊) 7月8日至12日,2015至2016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在广州市花都区东风体育馆举行,扬中市八桥中心小学代表队在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中斩获16金5铜。

  据了解,本次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唯一由体育主管部门主办的全国性跳绳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80支队伍、1044名运动员参加43个项目的比赛,围绕速度赛、花样赛、表演赛和通级赛4个大项展开激烈的角逐。

  参赛队伍均是由今年5月份全国跳绳分站赛中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组成。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专业俱乐部、企业队伍等不同参赛人群。八小代表队共派出11名队员参加了多个项目的角逐,在花样赛项目中展现了强劲实力,其中,男女交互绳、四人同步配合默契、动作协调,获得了16个第一,车轮跳、个人花样获得5个第三。

  成绩取得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从选择队员,训练计划的制订,到每天的训练,训练方法的研讨,凝聚着每一位关心和支持这项工作的人的心血。有伤病的困扰,有时间的冲突,有太多的阻力,但是教练和运动员们都一一的克服了过来,一路走来的“团结自信、超越自我”,就是八小绳毽的魅力,也是八小“让每一个生命幸福成长”的不竭动力。

  随着全民健身事业和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的发展,跳绳运动正在我国逐渐兴起,本次全国跳绳联赛为全国的优秀跳绳选手提供了相互展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在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同时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八小的师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自信与幸福,同时实现了集体的新超越。

 

 

 

(扬中市八桥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