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中秋佳节喜团圆,龙园之爱进社区(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倩) 中秋佳节,月圆人团圆,其乐融融。但有一些空巢老人却只能独自默默地度过单调的中秋节。南京市九龙小学团支部得知这一消息,于9月14日组织全体团员和少先队志愿者前往南钢社区和九龙湾社区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中秋温暖。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王爷爷家,他看到同学们非常开心,脸上溢满了笑容。王爷爷是社区的低保户,今年已八十高龄,自己一个人生活,王爷爷说:“如果你们不来看望我,我都记不得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望着眼眶微红的王爷爷,陈凤娇老师把带来的月饼和水果递了上去,陆雯瑾同学还主动为爷爷洗苹果。虽然礼物不多,但此刻情谊深厚。虽然屋子窄小,但此刻充满了欢声笑语。

  紧接着,同学们又来到了位于南岗社区左奶奶家。过了好久左奶奶才缓缓地打开了门。原来左奶奶右眼失明,听力极度下降,所以行动不便。当少先队员们把礼物送给左奶奶时,左奶奶边摇手边说道:“你们能来看我,我已经非常高兴了,这些礼物你们带回去自己吃吧。”在我们的坚持下,左奶奶才收下了礼物。徐媛老师拉着左奶奶的手,询问奶奶的身体状况。奶奶告诉我们前段时间在家跌伤了,又没有手机,子女也长期不在身边,只能去邻居家求救,最后,还是邻居们把她送去了医院。听到这,同学们握紧了奶奶的手,好似要将全身的爱都传递给她。

  本次九龙小学团支部送爱进社区的活动得到学校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形成了一股强而温暖的合力。走访慰问,开展送温暖活动,给予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在嘘寒问暖中让空巢老人得到精神上的慰藉,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中秋节。

 

(南京市九龙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