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扬防·2016”市县两级防空袭协同演练在仪征三中举行(图)

作者:徐红梅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红梅) 9月18日,“扬防·2016”市县两级防空袭协同演练在仪征三中举行。

  此次防空袭人员疏散演练活动由市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由仪征第三中学承办。上午十点零四分,防空警报声划破长空,仪征第三中学校园内人员疏散演练开始,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靠近教室门口学生的带领下双手抱头,快速走出教室,按照预定路线撤离到校园广场。到达指定位置后,大家继续双手抱头就地蹲下保持安静。整个疏散过程,迅速安静,井然有序。

  接下来,同学们席地而坐认真观看了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演练。此次应急救护技能演练针对灾害事故、意外伤害等不同险情,由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伤员搬运、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能的情景模拟展示。参加应急救护技能演练的同学熟练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展示了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步骤与动作要领。

  最后,仪征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惠剑武同志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仪征三中防空袭人员疏散演练活动的质量与效率,强调了在青少年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并对广大青少年加强人防安全意识提出希望。

  此次防空袭人员疏散演练,为广大学生在空袭、火灾、地震等突发情况下避险能力的提高创造了演练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人防安全意识和珍惜生命、热爱和平的观念。

 

(仪征市第三中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