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一师一优课“助推教师专业成长(图)

作者:鲍明成 汪辉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鲍明成 汪辉) 日前,镇江市丹徒区西麓中心小学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与高效课堂、教育信息化有机结合,通过评课磨课、打造教研团队等举措,大力促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让此项活动成为教师专业不断成长的“加油站”。

  该活动分为教师网上“晒课”与“优课”评选两个阶段。“晒课”活动通过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省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同步呈现,教师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省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实名制网上“晒课”。在网上“晒课”的基础上,将组织对各年级各学科各版本的“优课”资源开展推荐评选。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活动的开展,成立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要全员参与,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认真准备,深入研讨,上出优质课、精品课;要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及时上传教学资源,做好“晒课”“评课”工作。

    语、数、英和综合4个教研组充分发挥市区骨干、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成立教研团队,开展集体备课,以“晒课”教师为主备人,按照“主备—协备—研讨—实践—反思—晒课”等环节,开展磨课、评课、晒课活动,在教研活动中共同参与、互相启发、共享成果、积累经验。

  据悉,该校还把教师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情况,纳入教师年度考核内容,记入教师的业务档案,作为教师绩效考核、评优晋级的重要依据,使该活动成为广大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暨课堂改革成果的展台。该校领导表示,学校将把该项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让“课课皆为精品,人人争做名师”成为学校办学新靓点。

 

 

(镇江市丹徒区西麓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