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努力吧,路上的风景一定很美(图)

——南丰小学承办张家港市小学心理健康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刘 兵 发布时间:2016-11-0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兵) 10月31日,张家港市南丰小学承办了张家港市小学心理健康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研讨四年级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梁丰初级中学殳德明老师的“学习需要好习惯”选题有针对性,符合学生的年龄特征,目标明确,不照搬教学参考资料,有自己的见解,对孩子如何改掉不良习惯进行了指导,学生在活动中有感悟、有体验、有收获。实验小学朱冬梅老师她执教的“快乐导航”温柔、亲和,课堂上她注重“倾听、关注、同感”等技巧的使用,结合恰当音乐引导孩子情绪的抒发并能简洁到位地回应孩子。南丰小学的朱成岁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心理活动课“快乐导航”,一个大圆盘,一个小游戏,带领学生在游戏中体会什么是快乐,怎样传递快乐,活动形式生动活泼。

  张家港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教师、国家首批高级教育咨询师徐彩萍老师做了简短精悍的总结。她带领老师们重新学习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介绍了本次研讨的意图,即提供“活靶子”,引导“敢上课”,心育“多途径”,灵活地遵“本”,主动地研讨,并勉励全体参与者“一起努力吧,一直在路上风景一定很美!”

  张家港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黄奇科长全程参与活动明确指出:此次活动是心育列入正式课程后的第一次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目的是为了切实保障教材的科学使用,并对全市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讨活动的常态化和今后活动的方向、要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不断创新。

  “今天参加活动感到非常激动和感动:激动在于心理健康进了教材,这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给我们德育人架设了一座桥梁;感动在于黄科长和徐主任的组织,感动于三名老师勇于当活靶子。最后,我加入这个组织很幸福,今后有机会,我乐意也当这样的靶子。让我们一起快乐、努力成长!”实验小学范丽芳老师参与活动后在交流群中留言。这也代表了全体参与者的心声。

 

 

(张家港市南丰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