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飞扬青春 翰墨飘香” 湖里少年获佳绩(图)

作者:陈红银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红银) 10月29日,徐州市贾汪区“飞扬青春翰墨飘香”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在中山艺术馆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徐州市贾汪区大吴湖里小学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孙嘉译同学《美丽的潘安湖》获得二等奖,梁诗雅同学《相约督公湖》获得三等奖。

  本次书画大赛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山水贾汪、美丽泉城的新形象,倡导文明新风,弘扬贾汪精神为主题,在接到参赛通知后,该校美术老师们发动学生积极收集贾汪名胜景点的资料,分析提炼出最能展现山水贾汪美丽泉城新形象的元素,耐心指导学生创造性地绘画,在笔墨之间挥洒激情,淋漓尽致地展现贾汪的美丽。学生们的创作方式不拘一格,丰富多彩:儿童画、蜡笔画、水粉画、国画、线描画……应有尽有。那一幅幅充满童趣、幻想、活力的图画让每一个人犹如身临其境。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家乡贾汪发生的巨大变化,促进了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激发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鉴赏美的意识,培养了学生热爱家乡的深厚感情。

(徐州市贾汪区工业园湖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