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防火防震”常用功(图)

作者:范玉洁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玉洁) 为提升学校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11月2日,滨海县农业园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火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应急疏散路线,安排各位班主任作为引导员,并为幼儿播放应急演练视频,讲解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人员疏散的注意事项。突然,火灾警报声响,“赶快捂住口鼻,弓着腰,按老师的引导从指定路线撤离,快、快、快,注意脚下!”班主任老师立刻喊起来。幼儿迅速离开座位,按照老师的要求向室外疏散。孩子们回到教室后,地震警报声又响起,他们马上向室外奔跑。“这次是地震来了,地震时要抱着头,不是捂着口鼻。”一个小朋友在室外集中地向其他小朋友说着。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迅速完成了疏散的任务。

  据了解,滨海县农业园区中心幼儿园将“防火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作为一项常抓工作,列入到“月工作”计划中,每月举行一次,这学期已经举行了三次。“幼儿年龄小,基本上不具有自救与互救的能力,我们平时多演练,提升老师的安全意识与幼儿应急疏散的熟练程度,在遇到突发事故时,就可以有效降低伤害与损失。”幼儿园负责人在演练总结中这样说道。

 

(滨海县农业园区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