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绿园“火场”逃生记(图)

作者:李 翔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翔) 11月9日,南京市长城小学校园里突然响起了火灾警报:“警报、警报,这里是火灾警报,请大家不要惊慌,有序撤离……”原来这是南京市长城小学为强化全校师生的火灾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而开展的一次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消防疏散预案”早已通过办公平台发到每位教师手中,每个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观看火灾逃生教育视频,同时对火灾逃生疏散动作进行演练。让每位教师明确责任,明确岗位,明确疏散路线。让学生学习知识,明确疏散路线,掌握逃生方法。并强调演练时的注意事项。

  随着警报声响彻校园,现场逃生和救援紧张有序展开。各班学生用手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撤离教室,按照预定路线向学校操场疏散,各楼层指挥行政和疏散引导员认真负责,撤离工作井然有序。整个演练环节师生互助有序、配合默契,学生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拥挤现象发生。在短短三分钟内所有师生全部安全地撤离到操场上,疏散演习活动取得了预想中的效果。演练结束后德育处对演练进行了总结。

  此次疏散演练不仅让绿园的师生们体验了火场逃生,同时更增强了师生的逃生本领,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增强了师生防火安全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创建平安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京市长城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