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看蓓蕾初绽 听拔节之声(图)

作者:刘 萍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萍) 12月27日,张家港市南丰小学永联校区的体育馆内张灯结彩、座无虚席,一场精彩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汇报演出在这里隆重上演。永联校区全体师生与嘉宾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演出在管弦乐合奏《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孩子爱上艺术,就是打开了一扇智慧的大门、文明的大门、迈向美好明天的大门。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更是家庭的希望,艺术是点燃每一个家庭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火种。他殷切期望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努力训练,为家庭争光,为永联争光,为永钢争光。永钢的发展、永联的发展,希望就在孩子们的身上。

  在这场汇报演出中,有校合唱团与全校师生齐唱的南丰小学校歌《理想之光》,有管弦乐合奏《龙的传人》《新世界选曲》《阿里山姑娘》,有萨克斯与打击乐合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有小号齐奏《天空之城》,优美的旋律把观众的思绪带入华美的音乐殿堂。芭蕾舞队的小演员表演的《踮起脚尖》舞技精湛,赢得场内阵阵掌声。永联荷风管弦乐团专业辅导老师倾力出演的管弦乐合奏《祝福吉祥》更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叹为观止。

  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积淀的优秀经典,具有深厚的审美内涵和很强的教化功能,在永联为民基金会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南丰小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在近一年半的时间里,乐团成员两次登台参加南丰镇大型庆典活动,2016年11月,该乐团在张家港市首届中小学生器乐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南小的师生也因此享受着艺术的馥郁芬芳。此次汇报演出,是对孩子们前期学习成果的检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一支支优雅动人的芭蕾舞蹈,正是南小学子以童真、童趣所表达的对高雅艺术的最好诠释。

  演出接近尾声时,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创始人李风深有感触地说道:“我几乎去过全世界最好的音乐厅,听过全世界最好的音乐会,而今天在南丰小学听的这场音乐会,让我心潮澎湃。这可能是我生命中印象最深的音乐会,也是最让我感动的音乐会。”他表示,今天能够呈现这样精彩的演出,乐团的老师和孩子们一定付出了很多心血,同时,也表明了大家对于艺术的重视。他希望孩子们要坚持下去,艺术会给人的一生带来意想不到的改变。

  本次汇报演出在管弦乐合奏《歌声与微笑》中完美落幕,全体师生陶醉于高雅艺术的魅力之中。这场音乐盛会,不仅让孩子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和审美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更为南小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张家港市南丰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